如何將修行和日常生活結合在一起

夢參老法師開示

  我們怎麼樣來訓練這個心?怎樣相結合呢?在日常生活當中的例子很多,我們好多女道友在廚房烹飪料理的時候,只是在做炒菜的動作,心裡又怎麼跟佛法相結合呢?能不能相結合呢?烹飪料理的時候,你心裡頭是怎麼想的?你發過願嗎?依照文殊菩薩跟智首菩薩說的「善用其心」,你應該發願!

  我跟好多道友談論過這個問題,當你做菜時,要發願說:「我做菜呀!比天上的美味還美妙,不論誰吃了一定會高興,還有我這道菜,誰吃到了它,病難消除、災難消除,病苦沒有了,身心健康!」先不說那道菜是不是有這種效用,你能這樣修練你的心,就已經是大菩薩心。你有沒有這樣想過?我們多少女道友烹飪料理的時候有這樣 想過嗎?發過這種願嗎?對我們來講,吃了我做的這道菜,癌症消失了,不用吃什麼藥,我的菜就是藥,飯、菜本身都是藥,我們只知道肚子餓了,吃東西可以解饑,還不知道它的妙用,病從口入也從口出,你知道嗎?

老實修行以戒為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