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佛師尊的話-修道故事接近道場 1

六祖壇經曰:「若欲修行,在家亦得,不由在寺。」又曰:「欲知火宅內,本是法中王。」所以修行,在家修也可以,不一定要到深山寺廟修行,目前在火宅內修行者無數,造就無數的原胎佛子。一貫道大開普渡以來,提倡在家聖凡兼修,善盡人倫與樂天倫,成全很多的修行人,成就非凡的偉大聖業。

以前,有一位道親,當來到道場參加講道大會以後,告訴點傳師說:「每次都講一樣的道理,我參加講道大會,就到今天為止,下次我不要參加了。」點傳師聽完以後,就邀請這位道親到會議室裏面坐,聊一聊。此時點傳師開始生火燒開水,準備泡茶。點傳師生火以後,將木炭一塊一塊的挾進烘爐裡面,此時木炭開始著火燃燒,烈火炎炎,突然點傳師將一塊燃燒的木炭,用夾子挾起來,放在旁邊,接著再挾新的木炭放在烘爐裏面,讓開水繼續燃燒,經過不久,看到挾起來放在一旁的木炭,大火已經熄滅,只剩下灰燼,其他的木炭,還繼續在烘爐裏面,烈火炎炎的繼續燃燒,道親看到這一幕,突然覺悟的告訴點傳師說:「點傳師!我知道了,我下一次,還會繼續前來聽道,好像木炭離開烘爐,大火很快就會熄滅,我要學烘爐裏面的木炭,沒有離開烘爐,所以大火還繼續在燃燒。」點傳師告訴道親說:「這就對了,接近道場,好像木炭放在烘爐裏面,依靠大家的溫度,讓爐火不致熄滅,修道也是一樣,要常常接近道場,會讓你的道心常住不退,這是修道最基本的功夫。」

心得記要:接近道場,是修道最基本的功夫,是修道明理之指南針,不致盲修瞎煉。可以了自己之使命,行功了愿。可以解疑破惑,以立信心。可以增加智慧,以消無明。可以探索真理,以明人生苦樂之真諦。可以建立功德,以改變命運。可以健全人格,以福慧雙修。可以功果圓滿,以直登聖城。所以一貫道弟子自從求道以後,一定要接近道場,參與道場運作,才能讓道心常住不退,行功立德,圓滿心性,增益智慧,直登聖域。

接近道場學佛仙 修心煉性效前賢

行功立德三施捨 福慧雙行返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