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與人生-你們常常都求子求孫啊,還要求長命,是不是?

南極仙翁慈訓

◎ 你們常常都求子求孫啊,還要求長命,是不是?(是)命運是註定的,你活幾歲是早已定論,要求長也長不了,求短也短不得,所以就安於自己的命運,好好地過每一天,用樂觀的心態,快樂的態度,這樣就能夠活得自在了。長又有什麽用,短又怎麼覺得可惜呢?只要有意義夠充實,那一切都不是問題啊!

◎ 寶寶要學習的就是「放下」,放下心中許許多多的罣礙,放下心中許許多多的憂愁。其實這世間就是庸人自擾,本來人生路就是那麼的快樂,來這人生就是走一趟,了了愿,了使命,就可回天交旨。但是寶寶們卻困在這紅塵跳脫不出來、走不出來那就難歸天啦!走不出什麽?其實寶寶最走不出的就是一個「情」字,「情」字困著人心、「情」字困著大家呀!這「情」能夠長久、能夠永遠嗎?(不能)那為何大家還要眷戀這紅塵的凡情呢?是不是因為放不下?(是)

◎ 這一生結為夫妻、這一生結為父子、這一生結為兄弟姐妹,請問下一世還是一樣嗎?(不一樣)等到下一世你是誰?我是誰?又不認得啦!下一世有下一世的因緣、下一世的命運,所以寶寶究竟眷戀些什麽呢?該了的就去了,各自扮演好各自的角色。這一世我是父親,這一世我是兒子,我就扮演好我做父親、做兒子的責任,這就是對的。不要固執於其中,執著在當中,這樣永遠跳脫不出來,心中越結越深,有多少的恩恩怨怨疊在心裡,就永遠解不開。越想去解開卻越結得越深,這樣要待到何時才能解開呢?是不是啊?(是)所以要一一把它解開,試著一一放下。

◎ 老朽我沒有勉強寶寶馬上完全放下呀!只是跟寶寶說嘗試去放下吧!因為在紅塵當中受到紅塵的沾染,心中畢竟有無明,無明就會沾染自性;沾染了自性,真主人就沒有辦法當家,所以凡人就會有困擾、有煩惱,就難以放下。但是要提昇自己的心性,提昇自己的境界,提升爲:我學著放下,我試著去學仙佛菩薩的精神,試著找出我那一顆慈悲善良的心,去幫助需要我幫助的人,去救渡需要我救渡的眾生,大家都試著踏出這一步,好不好啊?(好)每個人都做出這樣的嘗試,每個人都會有更多的勇氣;只要願意嘗試,上天都會一直在身邊給大家加力量、加勇氣,讓大家更能有信心走在這一條修辦路上。

◎ 現在的人是不是都喜歡說:『早知道,早知道。』老朽告訴你,早知道當初不要來紅塵,早知道你們今天困在紅塵不想回去,當初就跟 老求不要讓你們下來啦!今天下來了還要仙佛奔波勞碌一個一個去尋找,一個一個去勸回來,不是給我們自個兒找工作嗎?但是人需要各了各愿,各了各的因緣。

◎ 寶寶看看現今的世界,處於什麼樣的一個狀態啊?(亂象很多)現今的世界,科技的發達,國家的進步,似乎把這個世界推向了最高潮、最巔峰的一個世紀,是不是啊?(是)但是寶寶試想想在一個巔峰期的背後,其實就是道德仁義、綱常倫理面臨瓶頸的最低潮,請問這個問題可怕嗎?(可怕)

◎ 寶寶聽懂老朽說的話嗎?(聽得懂)科技的發達、國家的進步、潮流的趨勢,看起來整個社會已經到達了最巔峰,但是這一切一切到達最巔峰的時候,請問背後有真正的溫情嗎?(沒有)請問道德仁義被人拋在那裡啊?請問綱常倫理又在哪裡呢?這是現在面臨的最大問題,最大的瓶頸。

◎ 所以上天早已預知今天這樣的一個局勢,就再這個時候,白陽期降道降劫;今天早上不是聽過了「降道降劫之由來」嗎?(是)「降道」為挽這世間的道德仁義、為挽九六億原佛子的良心本性;「降劫」為除洶湧勢力的妖魔邪惡、為減這世間的烏煙瘴氣,試問上天的安排是不是很巧妙啊?(是)

◎ 就在這個時候降道降劫,因為上天早已知道這個時候,世界的趨勢是走到怎麼樣的一個階段,所以在這個時候大開普渡,為的就是不要讓這個世界走向一個淒慘的盡頭。所以今天需要集合起大家的力量,凝聚起這一股正氣,首先改變自己,進而去改變他人,從而就能改變整個世界,呈現一片祥和之氣,是不是?(是)所以大家要不要盡一份力啊?(要)

◎ 寶寶可知《佛規十五條》第一條是什麼?(尊敬仙佛)可知「尊敬仙佛」更深一層的含義在哪兒?不是仙佛來到這裡,跟仙佛接個駕問聲好,就叫「尊敬仙佛」。真正尊敬仙佛的含義在於尊敬自個兒是一尊佛,尊敬自個兒的自性佛,這才是真正做到「尊敬仙佛」。寶寶相不相信自個兒就是一尊佛呀?(相信)那有沒有懂得尊敬自己呢?(有)如何稱作尊敬自己?要做到:不違背天理良心、不污濁自個兒清明的靈性、不做虧心事、不做惡、心向善,這是給自己最大的尊敬,這樣懂嗎?(懂)

◎ 所以呀很多的道理表面上的意義非常簡單,非常明瞭,但是修辦道路走了一段之後,你會發現其實很多的道理還有更深一層的含義,自個兒要懂得去探討,自個兒要懂得去挖掘,這樣你才會挖到更多的寶,知道更多的奧妙。

迴光返照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