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家人──從原生家庭看自我成長

關於家庭的問題,不論是夫妻的感情、孩子的教育、婆媳的相處等,都是常聽到的問題,雖然每個人的問題不同,但歸類起來,其實都是大同小異。因為在面對境界時,我們都常都會以「我」為出發點,想解決「我」的問題。但其實問題的發生,一定是有相對應的,所謂「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如果能以同理心去看待對方,先從對方的需要上協助,那就會像菩薩道的「自利利他」,在利益眾生的當下,也同時利益了自己。

 這期的《人生雜誌》主題--「烽火家人──從原生家庭看自我成長」,印隆覺得內容很好,所以特別推薦給大家!如本雜誌中所說:「《法華經》云『三界如火宅』,但其實家庭就常成為火宅的起火點」,真是說得太貼切了!而相信一個能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上的佛化家庭,也能火焰化紅蓮,成為如清涼地的佛國淨土!

- 家庭- 教育

《人生雜誌》369期雜誌內容參考: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84&ClassType=1&CommId=5860

369期:烽火家人──從原生家庭看自我成長

作者:人生雜誌編輯部

出版社:人生雜誌

◎《人生》雜誌 2014年05月專題

【本期專題】

烽火家人──從原生家庭看自我成長

家,修行最好的起點

【風火家人】家庭輪廓變變變

原生家庭的烙印

【烽火家人】家庭如戰場?

相愛容易相處難

【封火家人】與家庭和解

自我價值的重新定位

【豐活家人】家是豐富生命的活水

為生命困頓解套

老實修行以戒為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