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老師的話-麻煩與煩惱 

我叫世人去辦道 他說我有繁事惱

他家工作未完造 豈有工夫他處跑

我家天天人來找 叫我拜佛最煩惱

拜神求道未聽過 我想求道最嘮叨

還得禮貌要周到 對人一切態度好

還得拿錢功德造 初一十五跑不了

引保天天把話告 不是辦道便聽道

叫我渡人日行善 還得不可生煩惱

凡事一切要放掉 勞苦方能建德高

我覺辦道要修道 現在可說時太早

我家媳婦還未娶 兒女上學要燒飯

天天內外要關照 事業繁忙萬事擾

有時頭痛無空去 有時客人來相找

有時兒女有病抱 我應照顧不能少

有時家中把事鬧 一家大小不能逃

有時生意不如願 還得用心技要巧

兒女長大成婚配 生孫還得我煩操

一件一件事未盡 豈有工夫去辦道

我叫汝若無閒空 汝出金銀蓋佛廟

汝說兒女建事業 那有餘銀去助廟

我叫汝去說善道 汝說口才很不好

叫汝做事助人造   汝說自家多煩惱

自己煩惱未盡到 豈有閒空助他操

汝不辦道與修道 麻煩更多到處跑

自己拿繩縛自己 還說別人連累了

汝有事來向師告 我有話來向汝描

我的煩惱和汝較 麻煩比汝可多了

我須天天去辦道   還得愁徒不修好

還須救人善事造   更要盡責慈悲抱

天天麻煩何日了 用盡妙計費心惱

凡人遇難濟公成 臨急燒香抱佛腳

當初叫汝要訪道 說汝無空事未了

如今生病就有空 來求老師撥煩惱

我沒時間來管汝 因我比汝更煩惱

等我有閒再來吧   現在就去會太早

汝有餘空來辦道 我用閒時助汝好

這個也是因果報 我不比汝傻瓜佼

有空辦道又講道 清心自然無煩惱

汝有麻煩師關照 師有事情汝助操

如此大家奔前進   共同攜手斷煩惱

張貼者: fang 於 上午3:48

標籤: 仙佛慈語

智音道學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