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貼在墻上

當妻子提出離婚時,他晃若驚雷劈頂,怎麽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想不出平時溫柔的妻子為什麽會突然提出決裂的要求。

他們的生活一向靜如平湖,許多年了,都沒有發生過任何的爭執和問題,在外人的眼裏,他們是天造地設。

但是此刻,妻子居然提出離婚。      

他問為什麽,妻子說,我厭倦這樣平淡的生活了,我感覺你不愛我了,而我和你的愛也好象慢慢淡去。。。      

他無語,心中默想起自己婚後的生活,的確是淡如白水。

從前,那戀愛的年紀,他們也曾激情四射,青春飛揚過.而結婚後,生活仿佛一切都切入世俗的軌道,被時間浸泡的毫無滋味.

第二天他去了父母家,先和父母說說話.好久沒回去了,一進門他就發現了變化:

在客廳的墻上,居然貼滿了父母的照片,從年輕到現在的.

父親笑著說:你媽讓貼的,她說我們都老了,健忘,該把照片貼出來看看了.

現在每天對著老照片回味,許多忘記了的事情居然都記了起來,就感覺自己又年輕有活力了,也越發感覺一起走過的日子多麽可貴...  

父母喃喃不斷,但他早已聽不下去了.一折身,回家了,他立即將自己和妻子所有的相冊翻出來,用照片把客廳的一面墻貼得密密麻麻.

當一個個早已忘記的美麗鏡頭浮現在他的腦海時,他忍不住熱淚橫流.  

妻子回來的時候,驚詫的合不攏嘴.他一把抓住了妻子的手:在你離開前,我們一起回首一下我們走過的歷程,好嗎?  

妻子微笑著點頭.兩個人相擁著一起回憶起往事.從初識到相戀,從相愛到結婚,一幕幕美麗的往事在那凝固的照片中又一次流動起來,深深的幸福和感動頓時盈滿彼此的心頭.

整整一夜,他們都在懷想著往事,話到濃時,他說出由衷的一句---老婆,我真的很愛你.妻子淚流滿面,撲在他的懷裏.

就這樣,他們和好如初了,一份瀕臨破碎的感情變的更加堅實.只是他們總喜歡拍照,將一個個生活美好的細節留住,並貼在墻上.

在感情生活裏,有些愛如同相片,不應該總是珍藏心底,然後被塵埃覆蓋.

將他們貼在墻上,用一種更直接而溫暖的方式表達,仿佛勇敢地告訴彼此,我是那麽深愛著你...

生命的歷程就像寫在水上的字飄來浮去只進不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