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放心的地方..

家不是放錢的地方,

而是放心的地方,是盛愛的地方。

忙,從來都不是理由,

心在,愛在,牽掛在,幸福才會繁衍不息。

那天他的心情很好,

老總通知他的策劃方案通過了,

客戶還要和他簽署下一套產品的策劃協議。

為此老總特意批了男人三天的假期,

讓他徹底放鬆一下。

這是男人連續奮戰幾天的成果,

他有點喜不自禁,

下班後同事嚷著讓他請客,他欣然應允。

待一幫人吃完飯、K完歌回來,夜已深了。

他飄飄然地回家,進門、開燈、

喊女人的名字,不應。

一低頭,就看到了

女人放在鞋櫃上的離婚協議書。

男人發了懵,沒想到她會來真的。

以前他們也鬧,但至多是她嘔氣不肯理他,

或者跑回娘家住幾天,過後就自動和好了。

而這次,女人顯然動了真格的,

她已經把自己的東西打包帶走,

協議書上財產分割得清清楚楚,

房子歸他,存款歸她,孩子也由她管,

但他每個月得支付二萬塊的撫養費…

他記起來了,

早上出門時的確和女人拌了幾句嘴。

女人讓他下午去參加女兒的家長會,

他說太忙,沒時間。

女人氣惱的說:"你一天到晚就是忙忙忙,

什麽時候把我和孩子還有這個家放在心上過?

這樣的日子我沒法過了,離婚。"

他說:"不就是一個家長會嘛!

誰去不都一樣?你別沒事兒找事!!"

是啊! 有多大的矛盾呢?

他是個事業型的男人,把工作看得比家庭重要。

但那也是為了這個家、讓她和孩子能過好日子,

這也有錯嗎?

此刻男人站在寂靜冷清的家中,

第一次感覺到

這個沒有了女人的家,

實在稱不上家。

他的成就,因為沒有女人的分享,

也變得毫無意義。

第二天,男人回老家看父母。

因為忙碌,他已經好久沒回去了。

父母看到他,都有些驚訝。

父親問:"你那麽忙,怎麽有空回來呀?"

他說:"公司給了三天假,就回來看看囉!"

母親盯著他的臉半晌,緊張地問道:

"沒出什麽事吧?媳婦和孩子怎麽沒回來?

是工作出差錯?還是夫妻倆吵架了?…"

母親一連串的提問讓他臉兒發紅,

是太少回家的緣故吧!

這個原本是他該常回來的地方,

現在回來了,反而顯得有些不正常。

父母十分欣喜,父親匆忙趕去買菜,

母親則留在家裏陪他聊天。

母親拿了些花生和核桃給他吃,

才剛坐下,電話就響了。

隔得老遠就聽見父親的聲音:

"忘了跟妳說,給妳泡的蜂蜜菊花茶放在窗台上,

現在喝剛剛好,妳趕緊喝了,免得放涼了。"

母親掛了電話,端起茶剛喝了一口,電話又響了,

還是父親:"咱家的水費是不是該繳了?

我忘了拿單子,妳把編號告訴我,我順路去繳費。"

放下電話,母親笑著說:"你爸這人啊!

就是事多,出去一趟也能往家裏打十幾通電話。

那點兒工資全都給通信事業做貢獻了。"

正說著呢,父親的電話又來了,

只聽父親興奮的說道:"老太婆,

妳不是喜歡吃黃花魚嗎?

今天菜市場有得賣,我買了三條,

回去我親自做妳最喜歡吃的清蒸黃花魚…"

短短的二十多分鐘,

父親打回家的電話接二連三地響,

母親也不厭其煩地接聽。

與其說母親在陪他聊天,倒不如說是陪父親聊天。

他終於忍不住抱怨說:"我爸怎麽越來越瑣碎了?

有些電話根本沒必要打,等回來再說不就得了嗎?"

母親笑著糾正他說:"傻孩子,

你爸的心思,你哪裏能懂?

他不是瑣碎,是他的心思全放在家裏,

心裏有牽掛和寄托,

電話才會一通接一通地打。"

"他怕我跑來跑去地接電話會摔跤,

還特地把家裏的電話換成子母機。

你爸他人雖然在外,卻把心放在家裏,

家裏大小事情,他都惦記著。

不要以為只要把錢往家裏擺就行了,

家不是放錢的地方而是放心的地方,

只有把心放在家裏,

愛和幸福才會長駐在家中,

孩子,你明白嗎?"

他看著母親意味深長的目光,

如醍醐灌頂般,剎那間醒悟過來。

想起自己忙起來時,從不打電話回家,

甚至她打電話過來,也被他匆匆掛斷;

想起自己陪上司應酬和同事聚餐,

家裏那盞燈也一直為他亮到深夜,

卻沒有想過女人的孤獨和牽掛;

想起孩子都已經六歲了,

曾多次答應要帶他去動物園、遊樂場,

但他的諾言卻是遲遲未能兌現…

是因為自己太忙?

還是他從不曾把心放在家裏?

那天晚上他專程去接女人回家。

女人猶豫著不肯回家。

他著急地跟女人解釋:

"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了,

以前是我忽略了妳,忽略了咱們的家,

我以為,只要不斷地拿錢回家,

就能確保我們全家人的幸福…

原來,我差點把愛弄丟了,

從今以後,我會把心放在家裏,

妳願意跟我回家嗎?"

女人沒有回答他,

卻流著淚走向他並投入他的懷裏。

是的,

家是放心的地方,是盛愛的地方。

忙,從來都不是理由,

心在,愛在,牽掛在,

幸福才會在家中繁衍不息。

§逸荻§ 心純良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