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念無常迅速,多念修行了生死

夢參老法師開示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我經常念這句話。希望大家也能多念無常迅速,多念修行了生死。用功時雖然辛苦,但將來你到了極樂世界就幸福了。

修行不容易,我有經驗的。當年請弘一大師講經結束,送他離開青島以後,我就發心拜《占察懺》,拜了很長一段時間,身心安定,剛剛有點暖氣兒日本人就來了,這是我的業呀!沒辦法,只好中斷了。等到後來去西藏,住監獄就更沒有因緣拜了。這就是修行的障礙,所以我說修行不容易。

生氣就會消福報

生氣就會消福報,大人小人都知道。

勸勸大家說些笑,原諒包容一定要。

助人為樂有福報,良心道德不可少。

家庭圓滿就是寶,有事大家好檢討。

滿面笑容做得到,身體健康病都跑。

不要計較或比較,肚量大就人緣好。

退一步又忍一下,看破放下沒煩惱。

自利利他多行善,大難化小小化無。

好人一定有好報,時間到時便知道。

慈覺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