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鄉了道忠言逆耳活佛老師慈訓

◎你們沒有一個是還鄉了道的,那一個是還鄉了道,我看你們今天這幾個,在座啊!近百個能不能夠達到這四個字『還鄉了道』,還鄉了道回家可以享多久的福啊!你至少可享多久的福,不用再來受輪迴之苦,多少年啊!

你至少有一萬零八百年,你看看這一萬零八百,你少受多少劫難啊!這才是真正還鄉了道,甚至於你永可以不在輪迴,成菩薩仙佛,要有這個志氣,但是不是執著懂不懂這個意思(懂)。

◎這個訓不是白作的,不是白作的,好好的去參悟裡面的意思,這八十個辵字邊都是有意思的,不是隨便湊湊就上去的,不是的,明白嗎?別忘了!咱們今天以後我們是師徒相連共辦一事,我叫你有感應,你喚我,我就到是不是啊,(是)。好不好啊!(好)。

◎不要白白浪費參加這一班,多體諒,用體諒的心去對待人,不要只看到自己而已,遇到困難不要只想我在做了,你在做什麼,反問一下你在做什麼,業總是要消,消業之外,道也要修,修道之外,你才能夠真正的抬頭挺胸,真正得到解脫,不是嗎?

◎不要只看眼前的人事物,眼前的人事物虛幻一場啊,隨時都會消滅的,你們知道嗎?

忠言總是逆耳,人家會給你忠言告誡才是看重你,真理永不變,沒有存在心中的疑惑,真理是不會帶給人疑惑的,責任要擔起啊!

為師在這裡面就已經講啦!「術咒勁阻遏」,術咒勁阻遏啊!現在的術咒流不流行啊,法術咒符流不流行啊,可不可怕,可不可怕,所以你們要小心,不要好奇心太重,修心養性,只要你會迴光返照,看到書,唉!這句話就是在說我嘛?不要看到書只會說別人,是不是啊!,所以點點滴滴是這樣子累積起來的。

◎不是為師我說「恁卡緊走,恁卡緊走啦!」(台語)。我就算在後面使勁全力推你,我跟你講啦,你不動就是不動,我們心心不能相應嗎?你怎麼感受的到呢?是不是,所以渡人成全人也是一樣,渡人成全人也是一樣,護持你們道場,守護你們道場,珍惜你們的環境,感謝你們的環境,這樣子你一定會更加的成長與精進,好不好,(好),那這一首歌【調寄: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希望下一次有機會我能改成其實你真得懂我的心,會不會唱,好把它唱一次。

◎細思量未來方向何去何從,訓文最後一行,「奉詮大悲願,切莫輕身慢心」,這是你們的弊病,輕身慢心啊!「但求無愧聿己而範延」,這是在告誡你們太多嘆不完的氣啊!太多說不完的話,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在這終後細細看著徒兒每個人的臉,每個人的心,心中無數的感慨,心中無數的盼望,有時想多鼓勵你們,給你們力量,支持你們,但徒可曉得,許多話也會哽咽在師的喉中,訴不出來呀!

◎關切的是你們疲於奔跑的身體,要多加珍重,希望為師把你們的心已經安下來,但是師也希望你們讓為師放下這顆心,縱使在這短短相聚時刻,你的心情高低起伏,但人都有追求上進的權利,改過自新的權利, 

老天不會遺棄你們,為師我不會忘了你們,但求你不要忘了你自己是誰,從何來歸那兒去,無言問蒼天,只求徒健健康康,開荒、闡道了宿願,師必定盡所能加把勁,後推徒前進。

◎有愿速盡了,珍惜光陰不要來放棄,每個人心連心、手牽手,化悲憤為力量,抬起頭,頂天立地,不要忘了你們是老母的兒女,你們是為師的徒兒,你們是白陽天使,未來重任靠你們,凡事三思而後行,默默耕耘必有收穫,再見了!徒兒們,好好保重,再見!

慈覺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