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自己在平時發願往生極樂世界

夢參老法師開示

如果你平時不用功,等到臨命終的時候要想生極樂世界,那是辦不到的。「一心不亂」不是那麼容易的!如果你平日沒有下苦功夫,對這個世界放不下,那你就是種種善根而已,生不到極樂世界。

在這世緣當中,在生老病死苦當中,特別在病的當中,那病嚴重的時候,痛苦要厲害的時候,你早把佛忘了,光顧痛去了。你能相信佛給你能除災難嗎?要有這個信心,把一切交給佛菩薩。那你有這個信心,你的病你不要管它,兩種,一種壽命盡了死,死了你得生善地,你不會墮三塗的,絕不會墮三惡道。現在我們在座的佛弟子,受過三皈五戒的,死了絕不會墮三惡道,這個信不要疑惑,堅信不疑,生生世世向前進。但是你如果有發極樂世界的願,在你臨終時候你發這個願,但是你平常得訓練。

怎麼訓練方法呢?你晚上睡覺的時候,將要睡眠沒入睡眠的時候,你要發願,第一個我把我今天所做的事情,合乎佛教的,增長我信心的,能對眾生有利益的,我願它增長;我今天做錯了,心裡想錯的說錯話了,我向三寶懺悔,完了再入睡,你每天晚上一定要做到這個。白天了,不能說我們做的都如法,我們連信位還沒入,還沒登到初住,一天的不要拖延,當天懺悔,當天發願,它漸漸就增長了。你發願長了,到時候要睡覺,似乎而乎迷迷糊糊的就發了願了。這個事我常有,但是不大清醒了,忘了,一下想起來了趕緊發願,但是以後就不忘了。你說,這是假的。這比什麼都真,比你吃飯穿衣都真,到你臨命終時候,你可得到大利益了。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這叫「善用其心」。

老實修行以戒為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