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慈訓─師徒情深

西元二○○三年九月十三日歲次癸未八月十七日
印尼  雅加達  崇德佛院 
一個徒一寄託,責任兩肩荷,三曹事攜手齊奮鬥。
徒儘管前走,師在前運籌,願承擔會成長會成熟。
一個徒一法舟,四海任遙遊,渡化那紅塵迷昧儔。
因緣各異,各尋有緣友,適機道理說,莫強求。
山窮水盡豈是路末,柳暗花明奇蹟渡口
吹綠東風,春意探頭,走右逢源,隨機運作。
一個徒一個憂,嘆僅有雙手,若奈何?怎攪盡徒愁。
師徒情悠悠,欲語淚先流,心靈犀一點通在心頭。
一個徒一個鎖,任濟公灑脫,不忍徒迷失叉路口。
物換星移,人生能幾何?帝王侯誰是勝利者?
棄我去者昨日已休,未來茫然誰能掌握?
今日朝陽怎能錯過?珍惜當下才算擁有。
一個徒一杯酒,解愁亦添愁,徒承諾有幾人信守?
道場幾春秋,幾人真道修?真體會付出無怨尤。
一個徒一等候,屏山獨悵愁,怎奈何總不見徒儔。
風花雪月,紅塵多利誘,富貴與榮華否看透?
莫將挫折當作藉口,得失成敗誰能沒有?
恩怨是非何須執著,曲終人散誰能記得我?
 
活佛師尊慈悲囑語:
◎一個徒就有一個憂愁,我濟公再怎麼用心,再怎麼想幫忙,常常沒辦法十全十美,也沒有辦法盡如人意,什麼時候如天意呢?一個人一個憂愁,把你們全部加起來,就有千百萬個要求,我不可以說我不要做啊!我不可以說我放棄徒弟啊!只是有時候照顧得不好,照顧到這個,忘記了那個,所以,我這個濟公怎麼做都不圓滿。
◎現在在一起,我們只是珍惜當下,將來你回憶起來時候,是所有的錢都換不來的,至少我濟公對你們的心,從來沒有少過。要好好照顧自己,人生不一定很圓滿,不一定每一件事都很如意,就算沒有人照顧你,總是要照顧自己。我總是希望你們好,希望你們過得更快樂,能過得更自在。當然,在心裡面,不要忘了我濟公,或許有一天,在你最困難的時候,我們的緣才會讓你更深刻地體會到。
◎只要你們能夠好好的修道辦道,只要對你們好的,我從來不會說一個不字,所以,既然相信我,這一切都交給我,你們就好好的辦道,好好了你們的愿。
◎你們的煩惱,難道不是我的煩惱?你的罣礙一直掛在心裡那麼久,難道我不懂嗎?要用什麼最好的方法來告訴你,我必須保護你們,保護你們最好方式就是我全部承擔起來。因為未來還有好多好多在你能耐不及的時候,在你慈悲愿立不及的時候,那時不僅是挑戰,更是你內心裡最大的衝擊,所以,那一天還沒來臨之前,我檔在前頭,我是希望保護你們。
◎我會在你們的在的地方,我會在你們想到的時候,我都會在,所以你們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