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感恩

金錢
可以用來買房子,
但是~不能買到一個家;
可以用來買床,
但是~不能買到睡眠;
可以用來買時鐘,
但是~不能買到時間;
可以用來買職位,
但是~不能買到尊敬;
可以用來買藥,
但是~不能買到健康;
可以用來買血,
但是~不能買回生命;
所以~金錢它不是萬能的。

感謝慈愛的上蒼,
雖然鬧鐘響時我會懊惱~會拉棉被蓋住頭。
但是~我要感謝慈愛的上蒼眷顧我,
有好多人耳聾,
而我~能聽得到!

雖然我閉著眼睛~厭惡刺眼的光線。
但是~我要感謝慈愛的上蒼眷顧我,
有好多人眼盲,
而我~能看得到!

雖然我會賴床~想要多睡一會兒。
但是~我要感謝慈愛的上蒼眷顧我,
有好多人終其一生只能躺在病床上,
而我~有能力站起來!

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上司的要求又多。
但是~我要感謝慈愛的上蒼眷顧我,
失業的人有好多好多,
而我~有工作的機會!

雖然每天忙碌工作累~襪子都是開口笑。
有人每天為錢軋支票~吃飯不能三頓飽,
周遭是非煩雜口水多~家裡孩子也吵鬧不休,
時常弄得每個人的火氣都很大。
但是~我要感謝慈愛的上蒼眷顧我,
孤寂的人到處都是,
而我~有一個美滿的家!

雖然家裡餐桌上的菜色,
沒有像雜誌或電視上的那般豐盛,
早餐也是簡單湊和吃。
但是~我要感謝慈愛的上蒼眷顧我,
饑餓的人是那麼的多,
而我~卻不用挨餓!

 

心純良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