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已就是佛,求佛不如求已
徒兒們要瞭解一點,我們自已就是佛,求佛不如求自已。穿衣也是自己,渴了也是自已,對嗎?所以重要的是把你自己的心 勾心鬥角 的心撫平。從基本處做起,百善孝為先,孝順自已的父母,恭恭敬敬、無怨無悔,並且夫妻相敬如實。這些都不能用依靠或祈求神明得來的。
如果你們只想從外來的形象當中找到答案,你們就已經執相離道了, 你們本身就是神、就是佛,只因你們本身不能安定,只因你們有諸多的慾念,所以當你們遇到事情的時候,就不能安靜下來,妙智慧也無法顯現!妙智慧不能顯現,就沒有答案,不曉得要怎樣做才對。
你們不只是生兒育女而已,養育及教育都很重要,若以後他在社會上 製造問題,這都是身為父母的責任。你如果能把兒女都教育好,讓身教勝過言教,那你就是學聖人、法賢人,人人就都會說你好。佛就是從人身去徹悟到清淨無染的境地,達到自在解脫、圓融十方的聖覺 者,那個才叫做佛,哪裡是外求的!
現在是誰在聽為師說話?是你們自己在聽,對不對?你若人在這裡卻 把心放在家裡,聽得進去嗎?所以,最主要的是這顆心。從這個心把一切貪、嗔、癡、愛,酒、色、財、氣全放下,這叫做「修」;革除 自己的貪念心、分別心、嗔恨心、對待心,這個就叫做「修」。等到你放到自然的時候,一切無為、一切無心,你才能真正的體會到所謂的「無我」。不是那個肉體的我,而是那個在聽為師講話的「我」﹣ ﹣那就是「佛」,就是生生不息的「本性」。以你的白悟、內證瞭解真我,那叫做「宗」。然後你將你的體悟再去講、再去化人,他人有煩惱時你去幫忙他;這叫做助緣。所以萬緣皆是法,而萬法不離一心。心正即法正,心邪則法邪。
每一個修行法門都是勸人為善的,每一個人各有自己的因緣,只要你 的心修得「正」,那個就是好的。今天沒有好與壞,因為萬教齊發,萬教要歸一,歸哪個「一」?就是你那個原原木本的真心。原原本本的其心現出來了,不管是哪一個教派,你都能受到護持。
修行功夫鬧中取靜 雙修內外功 守心要比守身更嚴 防意如防城 戀情非道 戀道無情 修個無情道 萬事看破一塵不染 當真算是在修行 徒啊 考字乃修煉之明證 受不住考焉能算修行 唯人難能忍者我必忍 人難能行我奮勉行 徒啊 苦根不盡智難開呀 苦之極處福份至呀 苦痛後出頭漸入佳境 徒啊 萬般變化大考驗呀 如如不動守真性呀 圓融智慧方產生。  

慈覺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