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指南針 有的時候

有的時候,真想找個好朋友“煲電話粥”,但常常是手裏握著手機,卻又不知道到底該說些什麽了,只好無耐地看著那個未撥通的號碼發呆。  

有的時候,只希望獨自靜坐,沒有任何人打擾,也沒有任何想法,就那麽安靜地,安靜地像一只熟睡了的小花貓。  

有的時候,看到那些俊男俏女,也想把自己打扮地時尚艷麗一點,但忽然間想起自己已經告別了青春時代,即便是花費再多的心思去修飾,也不能改變歲月留下的印痕。  

有的時候,不經意間會想起過去的人,過去的事,但過去的終究已經成為過去,即使再怎樣地留戀不捨,我們也無法改變。也會幻想未來,想著將來如何的美好,可又有誰能預知將來的一切呢?

 有的時候,會從心底裏“羨慕”現代的小朋友,看著他成堆積如山的玩具和各式各樣的零食,看著他爛漫無邪的笑容和認真書寫筆畫的姿態,想如果自己也出生在這個時代,會不會也可以擁有自己想要的任何東西。 

有的時候,坐在電腦前,閱讀別人寫下的文字,也會欣喜若狂。便下定決心,明天一定也寫如此讓人共鳴的文章。可是到了明天,竟然什麽也沒有做,就是這樣心中一直想還有明天,卻忘記了今天該做的事還沒有做 

有的時候,喜歡在陽臺上擺弄那些花草,和暖的陽光照進窗內,流入心裏。便會情不自禁地問道:不知道他們是否也會像我們一樣有著自己的高興與煩惱,於是開始變得捨不得拔掉花盆裏的雜草。 

有的時候,會遙望藍天,看著飄浮的雲,唱那首“我是一片雲,我是一片雲 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昇 暮送夕陽下,我是一片雲 自在又瀟灑……”;也會默念“我是一片雲 自在又瀟灑身隨魂夢飛 它來去無牽掛 。……”真的,存放在記憶裏的東西總是那麽地美好。  

有很多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會產生這樣或那樣的想法,也會做出這樣或那樣的舉動,不管這些想法能否實現,也不管這些舉動是對是錯,但至少我們曾想過,也曾做過,這樣就好。

生命的歷程就像寫在水上的字飄來浮去只進不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是 想法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