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與健康-民間很有意思的偏方

1.治療腦梗 ­

幹橘子皮枕頭天天睡治療腦腫瘤和腦梗有奇效­

我奶奶是白族,少數民族。她退休前是老師,退休後中風好幾次,後來又出現腦袋裏長腫瘤,腦梗等症狀。大醫院治療說得開刀,家裏人想這麼大歲數了,別等到上了手術臺下不來哦風險太大,就沒開。有一天,奶奶就打電話回安徽老家,跟白族的那些老娘家人說說話,也告訴了電話那頭的幾位元老太太們自己的病情,結果,人家那邊一聽根本不當回事,說有什麼呀,你弄7.8斤曬乾的桔子皮作枕頭,天天枕著它就行了。­

  於是,我們家全家就開始吃桔子,那個火大的啊­

反正……現在奇跡出現了……我奶奶現在病情沒有惡化,去醫院大夫都搞不明白,這個76歲的老人怎麼挺過來的­

2.不是我家經歷的,是我以前一個同事父親的真實例子,他父親肝上長了腫瘤,而他家是農村的窮,家裏三千元看完後一分錢沒有了,就不去醫院治了準備回家等死,結果村裏一個老人告訴他說,你還不去河灘水邊上,去找“水蔥”去。­

“水蔥”,水裏長的蔥,但我沒見過,也沒吃過。我從小生活在城市,鋼筋水泥的(請大家海涵),但就是這麼個意思。­

 總之,他家人也是跑了很多的河灘水窪才找到一些“水蔥”,(現在河流污染嚴重不好找了),曬乾後煎水喝,一喝喝了一個月,他爸爸肝部一點不疼了,好了。當然由於經濟情況他家也沒去醫院再拍片子,但他爸爸確實是活了下來距離得知肝癌那天起也6.7年時間了,現在還在世!算是奇跡了!而且身體很好,沒有病痛感!­

3.菌痢;夏天吃東西不注意尤其小孩拉肚子不止,消炎輸液效果都不堪理想。我貢獻一個(本人及兒子都使用過,效果奇佳):產婦糖就是紅糖,沸水衝開,大蒜切成碎片,待水可以喝的時候一起服下3---5小蒜片就可。立馬見效,一般2--3次就痊癒且數年不復。­

4.流鼻血:小時候我和我哥哥都有個毛病,就是經常早上一醒來發現枕頭上都是血,晚上流鼻血了。平常也容易一碰就流鼻血。­

   後來我媽媽聽一個赤腳醫生說,用紅糖水煮精瘦肉,然後連湯帶肉吃下去(我吃了,好難吃啊,那個肉是硬硬的,又是怪甜怪甜的),這樣就能好。­

  我吃那年大概7歲左右,吃了就好了。我哥哥比我大6歲,13歲那年吃了,就好了。­

5.頭髮稀少或者掉頭發的姐妹:我老婆以前就頭髮稀少,頭上成塊的沒頭髮,還掉頭發。後來在湖南遇見一個老中醫,開了一個方子,吃了後頭髮開始長,也不咋掉了,而且開始長新頭髮,非常有效,後來把這方子告訴身邊掉頭發,頭髮少的朋友,用了都說有效。關鍵是這個方子非常便宜,呵呵!開始公佈,一共是3種藥:魚肝油,胱氨酸,維生素B6。都是一塊多一瓶,都是一天3次,按著瓶上說明吃幾片去吃,記住,3瓶一塊吃,不要斷。效果絕對好,比可貴的其他藥有效得多。­

6.耳朵裏老是癢:用棉簽蘸酒精或高度酒在耳朵裏擦下,立解­

7.皮膚病:大多數的皮膚病都可以用土豆治好把土豆切成薄片貼在患處就行了或者把土豆榨出的水塗患處記住嚴重的要堅持幾天才行­

8.治慢性胃炎:堅持用黃瓜藤燒水喝,會治療胃炎,身邊有幾個朋友試過,很有效­

9.治癌偏方:我大娘的媽媽得了癌症,因為快90歲了不願去醫院,聽別人說了一個治療癌證的偏方一直用到現在都好,一直沒去過醫院。這個方子完全是食物,放心喝就好了,有病冶病無病強身:牛膀、香菇、白蘿蔔、白蘿蔔纓子各占4分之一,熬開了當水喝。我自己沒事也喝了幾次,就是PP很多,我平常都不怎麼放P滴!希望能幫到大家!( 牛膀是一種我們平常不太吃的食物,它的外形有點像山藥,長長的。得到那種大的集市才能買到,小集市是沒有賣的。這個方子沒有具體針對哪種癌證,我大娘的媽媽是得的食道癌,但之前告訴我大娘的人好像得的是肺癌。據我瞭解治癌的藥裏都有一種香菇多糖的成分,來源於香菇。雖然我不是醫生,但我總覺得藥療不如食療。藥物都有其偏性,但食物是取其平和之性兼補元氣。而且得這個病的人還要堅持煆練身體,自身生出正氣來抵禦癌細胞。不能光依靠藥物。)­     ­

我6歲前極其多病,老家說法叫:愛招邪氣。­

      外婆一看我病了,又;­

      就煮一坨雞蛋,把蛋殼和蛋黃去掉,留下蛋白,­

      包一個銀戒指之類的小銀器在裏邊,­

      再在外邊裹一層布,­搽脊椎骨和關節內側。­

      病馬上就好了,­

      打開蛋白,就能看見銀器已經變黑。­

注:不要吃那個蛋白,能埋掉最好:要是被小動物吃了的話,那小動物會生病的。­

11.夜盲: 以前眼睛晚上看不清,白濛濛的,可能叫夜盲,醫生包了,菊花,枸杞,鮑魚的殼(打碎一塊一塊的),然後加點羊肝,沒就豬肝,用水煮,沒喝多久就好了,喝起來香香的,好有效!­

12.治療咳嗽:這個咳嗽多發生在秋末冬初,遇到冷空氣咳不停。沒有痰,只是乾咳。用黃蒿拌上雞蛋,攪勻。用香油來煎雞蛋。然後趁熱吃掉,睡覺,發汗。第二天就好了。注意,吃了藥再渴也不能喝水。否則無效。­

13.治療痔瘡:親自試驗過的,我周圍的人都試過了,沒再犯過­ 原料就是用東北野生黑木耳,超市有賣的­

  泡開洗淨,放在水裏煮沸,一次200CC,喝個 三兩 天,一天兩次,就完全好了,再也不會復發。­

14.眼睛長麥粒腫:用黑色的縫衣服的線在另一側的中指根上纏上幾圈,就好了­

15.紅眼病:用飛來榕的葉子燒水洗眼,另加黃糖內服一碗,三天!根除!­

16.眼睛上火,或者電焊後,或者紅眼病:有時滴眼藥水效果很慢­

  最好的辦法­

  用剛生了小孩的女人的奶水滴到眼睛上,­

  效果很好,更快.­

17.孩子用過的偏方治長期咳嗽:咳嗽了很長時間,就是好了還咳嗽,老是不好,後來婆婆也是聽人說的每天晚上臨睡前用香油炒草雞蛋,連吃,一直到不咳嗽,好象連吃了有一個月,記不清,的確好了,後來沒再犯。­

18.治療便秘:吃南瓜或者紅薯。我女兒小時候便秘,看了好多醫生都不行,後來有人介紹一醫生說他很會治療這種病,於是帶著孩子去,他看後也不開藥,就說回去多吃南瓜和紅薯就行了。回家一試,果然,第二天大便就順暢了。­

18.永久治腿抽筋的方法:燈芯草一把,燒成灰後沖水喝,一次就可以了。我初中的時候長身體打籃球,小腿幾乎天天抽筋,那叫一個痛苦啊,後來還是我祖母告訴的這個方法,現在已經過去十多年了,再也沒抽筋過,游泳登山任何劇烈運動都是一樣­

19.小兒肺炎:­

一方;女兒三歲,咳嗽發燒,驗血拍片說是肺炎,讓掛水5天,吃藥5天一共看10天,結果掛了5天水後醫生又給復查說沒好,讓打兩天屁股針再吃藥3天。還開了頭孢,猴棗散等,我實在不忍心了,抱著回了家,查網上有說魚腥草燉荷包蛋,就去買了 六兩 魚腥草,每天用 一兩 ,分兩次早晚各燉一個荷包蛋,後來就好了。魚腥草很便宜, 六兩 大概5元錢,雞蛋12個約6元錢。比去醫院一次打車還便宜。另外,猴棗撒是針對肺熱咳嗽的,不能亂吃。­

二方;沙參燉雞蛋,沙參20克 左右,先放少許水泡,泡軟了切小片,注意泡過的水不要倒,和沙參片,雞蛋一起燉,雞蛋打散,放點冰糖,一小時就行。此方源自廣東,我侄子和周邊的幾個小孩都是這樣吃好的,一個星期燉一次吧­

20.治療扁平疣:新鮮長條紫茄子,切下茄子蒂把,放在炭火上烤熱,趁熱擠出蒂把的水,使勁擦­

 扁平疣,我擦了幾次,眼皮和臉上的扁平疣就沒有了。神效啊!­

21.孩子吃多了,拉稀:俗話說:“撐著了”。“傷食了”。有老人告訴我一方子特別靈:芝麻醬+蜂蜜。我兒子小時候因吃百家飯經常傷食,一吃准好,特別靈。­

22.提供一個止打嗝的方法:打嗝不止的時候站著把腰彎下來,保持這個姿勢喝水(玩笑話就是撅著屁股喝水),再站起來,就不打嗝了。非常管用,屢試不爽。­

23.治高血壓:­

(1)香蕉皮30克 ,曬乾水煎喝,每日3次,一個月見效。 (2)用中藥羅布麻,開水沖喝,每日15克 ,半月見效。­

(3)銀杏葉每日15克 ,用開水沖喝下,半月見效。­

24治低血壓:­

甘草20克 ,桂枝,肉桂各40克 ,將以上藥物混合後當茶沖泡服用一周。­

25.治血脂稠:­

(1)枸杞子10克 ,何首烏,草決明,山楂各15克 ,丹參20克 ,水煎服,每日兩次,四個療程治癒,(七天為一個療程)。­

(2)山楂. 銀杏葉. 絞股藍各15克 ,泡茶喝。連服四療程(半月為一療程)­

26.臉上黑星(雀斑):­

元荽(又名香菜),煎湯,一天洗三次,一個療程治癒。­

27治腳汗. 腳臭:­

白蘿蔔煮水,每晚熏洗雙腳30分鐘,連洗半月治癒。­

28,治腳氣:

韭菜一斤,煮水十分鐘泡腳,每日一次,每次20分鐘,三天除根。­

29治神經衰弱:­

浮小麥50克 ,乾草24克 ,大棗20克 ,酸棗仁30克 ,混合。水煎服,每天一次,半月治癒。­

30.立治牙疼:­

白酒 一兩 ,松香15克 ,泡2小時後用棉花沾酒放在牙疼處,咬緊。5分鐘不疼,蟲火寒齊清。­

根治牙疼:­

螞蜂窩. 紅糖各1兩 ,兌兩碗水,煎剩下一碗半時讓患者喝下,三十年不疼。

31.治口腔炎:­

西瓜皮曬乾,烽炒焦,加冰片少許研末,用蜂蜜調和塗於患處,特效。­

治爛嘴:­

用濃茶葉水,加少許食鹽,然後用來漱口,一天三至五次,三日治癒。­

治咽炎:­

海帶洗淨,燙一下取出,用白糖醃二日後吃,每日三次,每次30克 ,一付。輕,兩付好,三付除根(一斤海帶,一斤白糖)。

32治中耳炎:­

韭菜根 一兩 搗爛,擠出水份,加入少許冰片,滴耳,特效。­

33治感冒:­

香菜一把,蔥白連須5根,生薑10片,水煎,加紅糖 一兩 ,趁熱服,一天兩次,一天治癒。­

34治偏頭疼:­

生蘿蔔汁適量,用法:仰臥注入鼻中,左痛注右,右痛注左,神效,如加冰片少許更妙。­

治頭痛:­

白芷4克 ,冰片2克 ,細辛2克 ,研成粉捲入紙筒放藥粉燃著,用鼻吸入煙氣(神經頭痛)­

35治陰癢肛癢:­

醋500克 ,鹽5克 加熱洗,一天三次。­­

36治鼻出血:­

(1)左鼻出血從右耳吹氣,右鼻出血從左耳吹氣,可立即止血。­

(2)用頭髮燒成灰吹入鼻孔立止(男用母發,女用父發)可根除。­

37治鼻炎:­

蒼耳子30克 ,輕輕搗爛放入小勺內,加香油50克 火煎,將蒼耳子碎渣撈出,用油滴鼻子,一天3至5次。­

38治青光眼:­

向日葵盤(去籽)3朵,斬碎水煎一半內服另一半熏洗眼部半月治癒。­

39治青春痘:­

用蒲公英2兩 ,熬水喝,一天一付,半月治癒­

40治黑斑:­

當歸半斤,煮水一碗,用此水抹患處,半月見效­

41治肩關節周炎:­

生薑 一兩 ,芋頭 二兩 ,去皮搗爛如泥,用布袋裝好貼患處,一天兩次,四個療程治癒(七天為一個療程)。­

42治膽囊炎:­

玉米須30克 ,蒲公英,茵陳各15克 。水煎服,每日三次,一個月治癒。­

43治腸胃炎:­

木瓜100克 ,扁豆100克 ,兌水煮熟吃豆喝湯,一天兩次,半月除根。­

治腸胃炎:­

木瓜100克 ,扁豆100克 ,兌水煮熟吃豆喝湯,一天兩次,半月除根。­

44治類風濕性關節炎:­

辣椒2兩 泡白酒2斤,泡七天后洗患處,一天三次,半月治癒­

心光般若問道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