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性如來佛的意義

佛釋尊別號「如來佛」,其意義即每個人都是未來的佛也,請看「來」字的字畫:十、人、人、,就是玄關一竅的地方,本性所居住之處,正是來字,面面是如來,人人是佛面,佛居住在方寸寶地的地方,可惜迷人不知其中意,故聖云:身外求仙路師差,水中月影鏡中花,先天妙理君知否,只在一心便可誇。

十字街前觀自在,方寸土上證如來。按十字街,方寸寶田皆指玄關聖地也。

俗語說自在自觀觀自在,如來如見見如來。按「在」字,即一人在中土,中土即玄關也。

   「來」字,亦即自性玄關之意也。

仙佛曰:

    來字原來十字身  二個假來一個真。

    有假無真不能行  有真無假也難成。

「卍」字之義即十字架中之真人,視、聽、言、動皆符合正道之意也。

四正即罡也,如果四房門不閉鎖則成四非,四非即罪也。

        又曰: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下。又曰:十字街前觀自在,方寸土上證如來。寸土乃「寺」也,又云寸土難求乃玄關寶地也。觀音柳枝的證明,觀音萻薩,不論何種至寶不提在手,只提此柳枝淨瓶,這是暗藏天機,咱每一個人都有柳枝淨瓶,「」為柳枝「O」為淨瓶,這是觀音得道的證明。再說耶穌聖人釘死在十字架,這是耶穌聖人要給世人的啟示,咱們每人都有天生自然的十字架,「在此」一橫貫四方,一直通三界,十字架下有兩個「人」,是「O」所以這十字架,暗藏天機,證道之意也。

有一首心靜自成佛歌詞是這樣的:「東拜佛  西拜佛  到底那裏有真佛  你找佛  他找佛  不如自己修成佛  我修佛  他修佛  究竟誰能修成佛  世上有佛又有魔  是佛是魔皆自作  皆自作  無我利他便是佛  惡念一起便成魔  真功實善便是佛  得失一起便成魔  心淨自成佛  心淨自成佛  心淨自成佛(一)。」
「自在佛  如來佛  人人有個自性佛  未來佛  迷失佛  人人本來是活佛  你稱我  他稱我  究竟誰能識真我  人間有苦也有樂  是苦是樂在心頭  在心頭  真修實煉歡喜佛  貪嗔痴愛種苦果  普渡眾生慈悲佛  不孝父母苦因果  面面皆是佛  面面皆是佛  面面皆是佛(二)。」

    可見自性佛在我們的身上,佛性居住在玄關一竅裏面,我們得道以後,行住坐臥要以良心做主,顯露善美德行,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真功實善,認識真我,常清常靜,老實修行,普渡眾生,修人道以達天道,待功德圓滿,則人人必定成佛

 慈覺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