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老師的話-為什麼人生是苦海呢?

○活佛恩師慈訓:

你覺得人生是苦海嗎?為什麼人生是苦海呢?是因為你的眼光

留下來的是苦楚,所以你一時受到不如意的事情,心裡就覺得

它不好。如果對我有益處、對我好的,我就覺得他是好人,那

是因為你以一個有限的眼光,來看這個角度,所以你才會覺得

他對我好就是好人,他對我不好,就不是好人。因為善惡只有

你自己在分辨而已。

你自己在說這個人不好,是不是大家全部都說不好?是不是大

家的眼光、大家的鏡頭,全部投影在他這裡說他不好?所以,

我們看人也好,待人處世也好,你都要以一個藝術家的眼光來

看,這樣你才會覺得世事都完美,大家都是一個好人,可以雕

塑的人。

○人有四安:安心、安身、安家、安業;

人有四感:感恩、感謝、感化、感動;

人有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

人有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柬埔寨03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