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一般~也將過去

生命,不會都是一帆風順的,

有時高潮有時也會有低潮;

但是不管是怎樣的情況,

它總是不會逗留太久;

學會去接受它、解決它、放開它,

不管你喜歡與否,它都只是個片段。

有個女性朋友,非常會賺錢,

在目前這樣不景氣的情況下,

她每月依舊保持著月入百萬的紀錄,

只是這些賺進來的錢,

又輾轉的送到別人的口袋去了。

因為前幾年,

她和朋友一起做生意失敗,積欠了許多債務,

於是她只好放下身段做起業務的工作來。

每天看著她早出晚歸,卻從無怨言,

好像那些千萬的債務不存在一般,

絲毫沒有將她的鬥志給擊垮。

她依然用迷人的雙眼注視著周遭的人,

用開朗的笑聲溫暖著每個朋友。

有天,我好奇的問了她:難道妳沒有埋怨過嗎?

她說了這麼一段話:

"不管喜不喜歡,它都只是個片段。"

最壞的情況我都已經遇過了,

我想再壞也壞不到哪裡去了,

所以我明白低潮過後,高潮就不遠了。

妳說既然如此,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既然抱怨也改變不了事實,

那麼我何不學習去接受它。

因為她的一番話,給了我很大的省思,

同時讓我對於很多事有了更開闊的想法,

人生就是這樣地有趣,只要你懂得去適應它,

不管喜不喜歡,它都只是個片段,

別讓低潮的氣壓,埋葬了自己的熱情。

誠如所羅門王所留下的經典句子:

"如此一般,也將過去。"

§逸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